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國立臺灣大學農藝學系

最新消息

農藝系邀美學者開設專業課程 厚植學術能力、拓展國際視野
  • 發布單位:農藝學系

 

       國際交流更進一步!臺大農藝學系邀美國康乃爾大學土壤與作物科學系教授Tim Setter擔任客座教授,開設課程討論氣候變遷下,農藝科學家解決問題的策略方針,綜觀盤點現今農業問題,並以作物生理、栽培方式與育種策略等面向切入,與各農業次領域背景之學生深入討論,訓練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 

       為增進國際交流與多元課程,農藝系邀Tim Setter教授開設「How Agronomy Can Address the Great Challenges of Our Era」課程,為期8週、共16小時,討論氣候變遷下,農藝科學家解決問題的策略方針,同時結合農業無人機、大數據之人工智慧(AI) 分析的尖端科技主題,介紹數位農業(digital agriculture) 於康乃爾大學或美國當地之應用,提供學生最新農業科技的演進現況,趕上科技潮流,拓展國際視野,讓學生對農業科學有更深入且廣泛的了解。

 

       農藝系表示,此課程以全英語授課,不僅提升學生語言和溝通能力,亦厚植學生的國際競爭力。除此之外,Setter教授樂於向學生分享學術研究經驗,他擁有在頂尖農業領域科學研究機構服務多年的經驗,以及參與各式國際型合作計畫的寶貴經歷,包括奈及利亞、烏干達、坦尚尼亞等國家,以及國際熱帶農業研究中心(IITA)等研究機構,提供莘莘學子邁向國際的一盞明燈。而Setter教授也鼓勵學生應多方嘗試,勇敢追夢,並放眼國際。參與課程的同學皆表示備感幸運及收穫滿滿。

 

Art editor Img

圖一:參與課程的學生與Setter教授合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