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國立臺灣大學農藝學系

系所簡介

  • 日期:2018-09-12
       農藝系創系於1946年,迄今已70多年。我們一直以Feeding the World (餵養全世界)為職志,培育農業與農學具領導力的專家。除了傳承這古老重要的行業與天職,亦開時代風氣之先,積極求新應變。近年來,分子育種、生物技術、生物資訊、生物統計、作物模式 (大數據之探勘)等也開始和傳統農藝結合,產生了相輔相成的新時代農業科技。農藝系的教育方針就在這種時代的變遷裡與時俱進,秉承著專家養成教育之循序步驟,立基傳統,求新求變,用最嚴謹的科學訓練態度,研究及教導最宏觀視野的作物相關科學及科技。

 

       由於全球氣候變遷對糧食的生產與供應造成明顯的威脅,作物科學的研究及發展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,所謂農業4.0 (智能農業)及永續農業的發展蔚為現今重要議題。農藝系在這關鍵的時刻扮演決定性的角色,應發揮最大的影響力,引領新世代的農業發展。本系的總體目標陳述如下:

  • 培育作物科學研究及實際應用的人才。
  • 確保國人糧食安全及農產需求。
  • 致力全球農業環境之永續發展。